白桃罐头

非常杂食

【段龙】 。Young and beautiful

半夜听歌的脑洞。

“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?”

可能稍稍有点文不对题,想写的是一种感觉。

那种无论世事如何,我都在的安全感。

段野龙哉第一次举起枪的时候是20岁。

说起来不大不小的年龄,初入会的少年在阴冷潮湿的地下车库里干净利落解决战斗,派系间的斗争无法任他选择。

得到了“很好,以后也要保持这种魄力”的称赞。

他恍惚的坐上车,虎口间微微的疼痛和指尖火药的味道提醒着他。

重新换了衣服,漫无目的的游荡在大街上。

周围的人行色匆匆,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忙的事情,歌舞町前衣着暴露的女人,抑或是夹着公文包身上带着浓郁烟草气息的男人。

“那么恭喜,以后就正式成为一员了,要尽力为我们会铲除异己啊”

段野低头看了看刚买回来看起来还有点蹩脚的皮鞋,上面沾了街道上细小的灰尘,或许还有刚才某个人的几滴血。

他掏出手机。

龙崎郁夫抬头看了一眼滴滴答答走过十点的钟。

在第二警署的第八次加班。

他把整理好的卷宗锁进柜子里,轻轻的关上了办公室最后一盏灯。

“Ta酱……”

龙崎郁夫在最后一班地铁上看到了段野龙哉。

黑发黑衣的少年安静的坐在角落。

他走过去,语气里半带着抱怨,“果然新人还是要拼命加班的啊……不过为了结子老师倒也不是不能坚持下去……”

“郁夫,”

段野抬头看他,语气嘶哑的近乎开不了口。

“我今天……大概成为了结子口中那种偏离了正道的人”

龙崎顺着目光看下去,看到少年微微颤抖的手。

他走过去坐下,仰头看玻璃外反射的城市最后一抹霓虹。

“Ta酱……

“谢谢。”

段野突然笑了下,“反正为了结子,已经变成这样了啊,就好好坚持下去吧”

车轮和轨道发出轻微的碰撞声,在几乎没人的车厢里被无限放大。

“郁夫,”

“……嗯?”

“我好害怕”

他有点不知所措的轻轻握住身边人的手,

“没事的……ta酱一直都是那个最厉害的ta酱了”

“因为真的回不了头了啊……”

少年掌心冰凉。

龙崎侧过头去看段野,看他前额散落下来的一点点碎发,看他熨烫平整的领带西装。

“我在,”

他开口,藏在大衣口袋里的另一只手握紧。

“我们说好了要给结子报仇……

少年完全卸下所有的冷漠和强硬。

“你可不许反悔……”

龙崎轻轻笑了,“Ta酱,”

他叫的很认真。

“我会一直都在你身后的。”

“不许反悔”

“好。”

就像两个刚刚学会拉钩承诺的小孩子。

二十岁的段野龙哉和龙崎郁夫。

“当一无所有,遍体鳞伤,你是否还爱我如初?”

“我深知你会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6)